新浪新闻客户端

导弹“误射”巴基斯坦 印度革职三名军官

导弹“误射”巴基斯坦 印度革职三名军官
2022年08月24日 16:18 央视网

  印度空军23日宣布,解除三名军官职务,作为今年3月一枚导弹“误射”至巴基斯坦境内的惩处措施。

  印度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认定,这三名军官因没有遵守“操作程序标准”导致导弹“意外发射”,对事件承担主要责任,革职决定“立即生效”。

  3月9日,一枚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发的“布拉莫斯”型超音速巡航导弹从印度射至巴基斯坦。

  路透社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报道,导弹没有安装战斗部,落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一座城市附近,距离首都伊斯兰堡大约500公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巴方立即提出抗议,强调这枚导弹侵犯巴方领空,飞行超过3分钟,危及民航客机飞行安全和平民生命。

  印度国防部两天后发表声明,承认导弹在“例行维护时因技术故障意外发射”并落入巴境内。印方对这起事件“深感遗憾”,承诺调查。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