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年轻人无效

研究: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年轻人无效
2022年08月25日 11:56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美联社8月24日报道,根据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观察性研究,一项在以色列进行的研究表明,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年轻成人群体几乎没有效果,只在65岁或以上的高危患者中起到明显作用。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论文《奥密克戎激增期间,Nirmatrelvir 的使用及新冠重症后果》(Nirmatrelvir 即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论文结论显示,没有证据表明Paxlovid对年轻人有效果论文结论显示,没有证据表明Paxlovid对年轻人有效果

  不过,报道同样指出,该观察性研究具有局限性。它汇编了来自以色列一大型卫生系统的数据,而不是将患者纳入一个有对照组的随机研究。

  “Paxlovid对于高风险人群来说仍然很重要,比如老年人和免疫系统受损的人”,一名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员和医生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对于目前的绝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这真的没有什么用处。”

  对于这项被报道的研究结果,辉瑞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这一结果发表评论。

  但值得注意的是,辉瑞公司今年夏天早些时候报告说,一项在健康成年人中(不论有没有接种疫苗)展开的单独Paxlovid研究显示,该药物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效用,不过研究结果还没有在医学杂志上发表。

  当前辉瑞的Paxlovid是美国治疗新冠的首选方法。拜登政府已经花费了100多亿美元购买这种药物,并在数千家药店出售。根据美国联邦记录,自Paxlovid被授权使用以来,已经有超过390万张处方被填写。一个疗程是每天两次,每次三片,为期五天。

  美国政府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增加Paxlovid的使用,开放了数以千计的站点,让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可以填写处方。上个月,美国官员进一步扩大了使用范围,允许药剂师开出这种药物。

  然而拜登政府很快将不再为这一切买单了。

  据美媒早些时候的报道,白宫新冠疫情反应协调员Ashish Jha曾于16日在美国商会基金会主办的一个活动上表示,拜登政府最早将在今年秋天停止购买新冠疫苗、药物和测试。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其称,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将被商业化,这部分责任会被转移到私人保险市场。届时保险公司将可以制定新的标准,确定何时为患者支付使用Paxlovid的费用。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