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扎心!欧洲牺牲这么大 还被美媒说成这个样子

扎心!欧洲牺牲这么大 还被美媒说成这个样子
2022年08月25日 23:03 环球网

  众所周知,眼下欧洲面临的能源危机愈发严峻。为了制裁俄罗斯,欧洲可以说“自损八百”,牺牲很大。不仅通胀严重,很多人还预计,欧洲这个冬天将格外难熬。对于欧洲眼下的窘境,美国《福布斯》杂志在最近的一篇专栏文章中用了一个词组形容:“西方世界经济体中的第三世界”。

  23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刊登文章,题目为“欧洲市场和能源安全被制裁俄罗斯打乱”,作者是肯尼斯·拉波扎(Kenneth Rapoza)。

  文章写道,如今,欧洲股市是西方世界最糟糕的。它的表现落后于美国近10个基点,今年迄今下降了22%。即使是新兴市场也比欧洲表现得更好。这是有道理的,因为在英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通货膨胀比墨西哥更严重。

  为什么会这样?主要是由于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以此作为对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的惩罚。这是最重要的逆风。这些制裁引发了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对欧洲经济的伤害最大。

  拉波扎继续写道,有人说,这对欧洲有好处,因为通过放弃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欧盟领导人正向其成员国和人民发出信号,表明它正步入后化石燃料经济时代。很大程度上,这是欧洲人想要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将超越化石燃料比作欧洲的登月任务。

  但这些行动和言论并不会让欧洲远离化石燃料。事实上,没有比这更离谱的了。欧洲不得不重新使用煤炭以放弃俄罗斯天然气。欧洲还转而进口沙特的石油,而沙特则进口俄罗斯石油供自己使用。

  绿党——德国执政联盟中的第二大党——正在高兴地使用更多的煤炭。尽管停止购买俄罗斯煤炭,但欧盟正在从其他地方如南非购买煤炭。美国的煤炭出口商也希望分一杯羹。今年5月,美国对欧洲的煤炭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0%以上,而且还在继续增长。

  文章还提到,欧盟的制裁催高了能源价格,却没有阻止俄罗斯继续从能源销售中获益,俄罗斯能源在其他一些地方仍大受欢迎。

  欧洲这个冒险值得冒险吗?文章称,目前,宏观交易员正在寻找欧洲和世界经济的两个信号。要么是乌克兰的停火,要么是欧洲今年冬天变得如此绝望,供应链如此紧张,欧洲别无选择,只能放松一些制裁。

  在最后部分,文章用了一个词组形容欧洲经济:“西方世界经济体中的第三世界”。作者拉波扎与美国新泽西州布雷顿森林研究中心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西尼奥雷利对话谈到“欧洲是西方经济体的第三世界”时,西尼奥雷利笑了,说“他们(欧洲)肯定是朝着那个方向发展的。而德国的绿党仍然反对核能。我只是不理解他们,他们正在快速发展第三世界能源计划。”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