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告:美国300万人因新冠后遗症失业 经济损失每年上千亿美元

报告:美国300万人因新冠后遗症失业 经济损失每年上千亿美元
2022年08月26日 09:57 海外网

  海外网8月26日电 美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不力,令社会付出巨大经济成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5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美约1600万劳动适龄人口患有新冠后遗症,其中约300万人因此失业,由此造成的收入损失高达每年上千亿美元。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8月24日发布上述报告。报告估计,美国有200万至400万人因新冠后遗症而失业,这一范围的中点为300万人,占美国整体劳动人口的1.8%左右。所谓新冠后遗症,包括胸部和肌肉疼痛、疲劳、呼吸急促以及“脑雾”等。

  报告称,美国正面临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其根源之一就是劳动力短缺。截至今年6月,美国共有1070万个空缺岗位,远高于新冠疫情前的700万个。包括教育、餐饮和医疗在内的许多行业,都苦于劳动力严重短缺。

  报告指出,新冠后遗症使美国约300万人失业,根据当前的工资水平,这意味着每年造成的收入损失就高达1680亿美元。新冠后遗症造成的其他经济成本,还包括患病人员生产率降低的成本、医疗成本和看护人员生产率下降等。报告警告称,美国政府需采取必要措施,否则社会的经济负担会因时间推迟而加重。(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