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200天后迎来拐点?乌克兰:反攻!俄罗斯:你电没了

俄乌冲突200天后迎来拐点?乌克兰:反攻!俄罗斯:你电没了
2022年09月12日 18:14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大象新闻

  今天是2022年9月12日,距离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发生正好200天。在这200天当中战场形势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从闪击基辅到围攻顿涅茨克,从马里乌波尔之围到俄罗斯放弃蛇岛,我们来看看在第200天外媒对于俄乌冲突现状的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乌军本次反攻进展示意图,图中红色为俄军实控区,紫色为乌军实控区,红色虚线为双方交战区(图片来源:BBC)  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乌军本次反攻进展示意图,图中红色为俄军实控区,紫色为乌军实控区,红色虚线为双方交战区(图片来源:BBC)

  乌军反攻俄军撤退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扎鲁日尼11日表示,自9月初反攻开始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重新夺回了约3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他说,乌克兰军队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50公里。

  乌东地区大规模停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罗斯是故意攻击发电厂以报复乌军反攻,在乌克兰东部造成大规模停电。目前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完全停电,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苏梅地区部分停电,共影响乌克兰东部地区约900万人生活。

  俄罗斯军队损失有多大?

  1。高级军官

  乌克兰方面称,至少有十名俄罗斯将军在乌克兰阵亡,而俄罗斯官方的阵亡名单中只有四名将军。有媒体估计,至少有317名俄罗斯军官已在乌克兰阵亡,其中三分之一是校级军官。

  2。伤亡人数

  克里姆林宫对伤亡人数一直没有发布。最近的一次报告还是在3月份,当时俄罗斯军队有1351人死亡。俄罗斯媒体则声称已有5000名士兵丧生。

  @Critical Thinker:

  泽连斯基声称基辅军队夺回了2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在(俄罗斯军队)重新集结和分析后,可能会调动更强大的军事力量。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只动用了10%的军队参与特别军事行动。如果宣战,俄罗斯将调动全部力量对付乌克兰!

  @Journey_Mann:

  我记得当年周恩来被问及他对法国大革命的看法时,他的回答是:“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Lana12:

  美国和北约的“领头人”一边鼓噪“将民主带到乌克兰”,一边将乌克兰变成了生物武器的试验场。 

  @MartLin:

  俄罗斯的目标不是领土,而是非军事化,他们做得很好。 

  @GZukhov:

  我嗅到一些官方的意图,那就是为和平谈判打基础。“我们已经实现了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为避免失去更多生命,我们准备展开谈判”。

  @Jim-Blake:

  除了乌克兰人,最大的输家是西方的普通民众。由于他们的领导人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使他们出现经济萎缩和货币贬值,导致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西方民众现在不是挣扎着生活,而是挣扎着生存。 

  @BambooBoxer:

  乌克兰可以收回任何领土,但前提是俄罗斯自己决定撤出。小丑们却声称俄罗斯军队被迫逃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在过去7年里乌克兰没能收回克里米亚任何土地?

网友评论来自今日俄罗斯网站网友评论来自今日俄罗斯网站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oday TV或Russia Today,或称今日俄国电视台,缩写为RT)是俄罗斯一家国际新闻频道,也是第一家全数字化的俄罗斯电视频道。

  胡锡进 :乌克兰战场形势出现战争爆发以来最大的一次乌进俄退,西方舆论暗示这场战争已经走到了战略转折点。对于塑造这场战争的结局来说,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还远远不够力度,不排除西方和乌克兰有打舆论战、夸大进展意义的因素。俄罗斯的最大挑战不是乌军能够变得有多强,而是这场仓促战争带给自己包括西方严厉制裁的整体消耗,这种消耗的延长无疑是痛苦的。

  新浪微博网友@上帝之鹰_5zn 俄方宣布:特别军事行动的第三阶段已重启,今天对电力系统的打击只是一个开始,俄罗斯在未来一周将粉碎乌克兰的所有重要基础设施。

  新浪微博网友@lyman2003:从今天开始,俄乌战争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晚了6个月终于开始攻击乌克兰的热电厂,而乌克兰完全没有新建甚至修复热电厂的能力。

  新浪微博网友@沙姆猎鹰_EL:俄军刚刚发射的一轮巡航导弹轰炸了乌克兰多个地区的供电设施。这似乎是开战半年多以来俄军首次大规模轰炸乌克兰的电力设施。

  新浪微博网友@元素论道:俄乌局势200天了,这一不小心就打成了持久战。各方键盘分析家都大跌眼镜了吧。

  百度网友@下午茶0O9:普京低估了美西方的强盗本性,打仗还要考虑市民的正常生活。要像美西打伊拉克、叙利亚一样上手就无差别轰炸社会基础设施断电断网。

  百度网友@a14351e:攻击陆地,不攻击基础设施就是软肋。

  百度网友@8fdd6d1:腾出战略纵深,诱敌深入,准备大杀器,防止误伤自己人,别忘记了,寒冷的西伯利亚寒流就要来了,天时地利人和才是取胜的关键,乌克兰靠北约,北约马上自己都忙不过来了。

  泽连斯基:9月初以来已夺回2000平方公里领土

  据环球网11日援引法新社等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10日发表的晚间视频讲话中宣布,乌克兰军队自9月初以来已夺回约“2000平方公里领土”。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24频道10日报道,乌克兰地面部队总司令西尔斯基发表讲话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夺回巴拉克列亚,这是乌反攻行动中夺回的首个大城镇。

  与此同时,据环球网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当地时间10日告诉记者,驻扎在哈尔科夫州巴拉克列亚市和伊久姆市的俄军已经重新集结并部署到顿涅茨克方向,以加强俄军在该地区的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热点精选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