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警告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将跨越“红线”

俄罗斯警告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将跨越“红线”
2022年09月16日 09:33 澎湃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人民视觉  资料图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9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将跨越“红线”,并成为“冲突的直接当事方”。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这番警告的,她还说,俄罗斯“保留捍卫其领土的权利”。

  美国目前已公开向乌克兰提供可由“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的GMLRS火箭弹,这种火箭弹可击中80公里以外的目标。“海马斯”还可以发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其射程将达到300公里。8月19日,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拒绝透露是否已获得ATACMS。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5月31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不会增加乌克兰攻击俄罗斯本土的风险:“我们不打算攻击俄罗斯。”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