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4年美国大选又将迎来“老人铁三角”?拜登是否参选还要等等

2024年美国大选又将迎来“老人铁三角”?拜登是否参选还要等等
2022年09月20日 16:03 第一财经网作者:孙卓

  拜登,尚未等到合适时机宣布自己竞选连任消息。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周末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现在决定2024年是否再次竞选总统还“为时尚早”。

  当被问及“为何现在无法作出决定”时,拜登表示,他“非常尊重命运”,所以他“只是在做自己工作”。“我会完成这项工作,在下一个选举周期之后,到明年,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会对该做什么作出判断。”

  拜登当天的表态被认为是他此前说法的一个转变。在2021年3月就职总统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竞选连任的问题时,拜登当时回答道,“答案是肯定的。我的计划是竞选连任,这是我的预期。”

  下届大选又要迎来“老人铁三角”?

  美媒分析指出,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仍处在最初阶段,目前“暗示”参选的又包括了上届大选的老面孔:79岁的拜登、76岁的特朗普和81岁的独立派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

  桑德斯的一名立法助手表示,如果拜登不参选,桑德斯可能会考虑再次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选。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三名“高龄”候选人也在各自党内建立了一个“权力真空”,让其他年轻的候选人基本没有突破的机会。

  “或许他们(三人)应该坐下开个会,然后握手言和并承诺,‘我们都不参选了’。”参议院前共和党籍领袖洛特(Trent Lott)表示,两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直接或者间接表示,希望2024年的美国大选“有新鲜的血液加入”。

  现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最近预测,2024年共和党阵营将非常“拥挤”。其他人担心,如果特朗普、拜登和桑德斯不让路,那么替补席上的其他人可能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开启自己的白宫之路。

  “我认为现在是时候重新审视一些新的候选人了,”47岁的犹他州共和党籍州长考克斯(Spencer Cox)在接受采访时说。

  然而,在被问到年龄问题时,拜登表示,他没发现自己“无法做以前所做的事情,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我尊重人们的想法,比如‘你老了’。但是我认为,这和你有多少精力有关,以及你是否能够胜任其他年龄段的人所能完成的工作。”他说道。

  特朗普最近也在表示,自己“还年轻”。“78岁不老,”特朗普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

  曝拜登竞选助手已悄悄预热

  尽管没有明确表态参选,美媒指出,拜登的首席助手其实已经在悄悄地为2024大选竞选做各项准备。

  美媒透露,在最近几个月以来取得了多项立法胜利后,拜登就有意考虑正式参选,但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开。

  美媒援引9名熟悉拜登竞选连任事宜的圈内人的话说,拜登未来的竞选团队将拥有较少幕僚,并将主要依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资源。

  “他会参选,我们正在为他参选和获胜建立框架。”白宫前顾问、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高级顾问里士满(Cedric Richmond)表示,“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协助2022年(中期选举)以及为2024年的大选作准备。”

  美媒认为,参与过拜登2020年竞选的几名核心幕僚后来跟随他进入了白宫,其中包括后来成为白宫副幕僚长的迪伦(Jen O‘Malley Dillon)。熟悉拜登竞选连任计划的人士透露,预计迪伦将在拜登2024年的竞选连任中发挥关键作用。

  除迪伦外,拜登的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以及高级顾问瑞特里(Steve Ricchetti)、多恩(Anita Dunn)等也被认为将会参与2024年的竞选连任,但预计最终竞选团队的人员名单要在明年2月之后才会公布。

  美媒透露,拜登和竞选助手仍在权衡竞选主题,可能会聚焦他在任期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可能把竞选口号称为“说到、做到”(Promises made, Promises kept)。

  “‘说到、做到’,所包含的寓意是清晰而鲜明的。”拜登在参议院的盟友、德拉瓦州民主党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表示,“前总统特朗普一直在谈论修建美国的基础设施,后来这成了晚间喜剧秀的‘例行段子’,但拜登总统真正地通过了一项跨党派的、强大的基建法案。”

责任编辑:王珊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