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下达二战后首个军事动员令,乌军正集结一切力量欲发起“决定性进攻”

俄罗斯下达二战后首个军事动员令,乌军正集结一切力量欲发起“决定性进攻”
2022年09月22日 19:27 成都商报

  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全国发表的视频讲话中宣布在俄启动部分军事动员。俄罗斯防长绍伊古随后称,俄罗斯在实施部分动员令过程中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不少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进行的首次军事动员,而这无疑释放了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的信号。 

  当晚,乌总统泽连斯基也在联合国大会的视频讲话中排除了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有报道称,乌克兰正在“调兵遣将”准备发起一场“决定性进攻”。

  俄乌和平谈判可能性“几乎化为乌有”

  21日,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播放了泽连斯基的视频讲话。报道称,在讲话中,泽连斯基排除了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的可能性。此前一天,当乌克兰四个地区宣布将于本周五开启入俄公投后,乌总统办公室就曾表示:“公投将使通过外交手段结束俄乌冲突的最微小可能性也化为乌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俄罗斯政府此前多次表示,俄方并不拒绝与乌方进行谈判。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向全国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由于西方不满意和平解决方案,乌克兰政府被下令破坏谈判。 

  普京表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包括在伊斯坦布尔的谈判中,基辅代表对我们的提议做出了非常积极的反应。但显然,西方不满意和平解决方案,因此在达成一定妥协后,基辅实际上被直接下令中断所有协议。” 

  乌军正计划发起一场“决定性进攻”

  在俄罗斯宣布启动部分军事动员,征集30万大军之际,乌克兰正在“调兵遣将”准备发起一场“决定性进攻”。据报道,乌克兰正在集结包括领土防卫部队等全部后备武装力量,并陆续从西部调往乌东部及南部地区,准备在顿巴斯地区和南部地区发起进攻。

↑乌克兰正在集结全部后备武装力量↑乌克兰正在集结全部后备武装力量

  报道称,乌军可能发起进攻的方向,包括分散注意力的“佯攻”方向有:在赫尔松前线的某些路段突防,进攻扎波罗热的梅利托波尔和别尔迪扬斯克,从利曼方向突破防线进入顿涅茨克地区,以及从别洛戈罗夫卡突破进入卢甘斯克地区,并推进至利西甘斯克,再前往卢甘斯克。 

  另有报道透露,泽连斯基“亲自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下达了紧急准备在北部和南部发动进攻的命令”。首要目标是突破哈尔科夫方向的前线,占领卢甘斯克北部地区并完全占领哈尔科夫地区。第二阶段的目标是突破扎波罗热方向的防线,占领梅利托波尔到达亚速海。报道称,乌克兰政府现在十分急于进攻,因为担心秋天开始后俄军的防御会大幅加强。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基辅的确有下一步反攻行动,但行动框架保密。他还表示,俄乌冲突不会在今年冬天结束,“那些认为冲突将在冬天结束的预测都是错误的,它将以同样的强度继续下去。” 

  专家:动员将让俄军回归经典战术方案

  而在俄罗斯方面,根据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20日的说法,俄军部队或将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采用新战术。卡德罗夫透露,已经同车臣共和国执行特别军事行动总部负责人马格默德·多多夫讨论了过渡到新战术方法的所有细节。 

↑俄罗斯启动部分动员之后,将回归经典战术方案↑俄罗斯启动部分动员之后,将回归经典战术方案

  “我们不会再陪他们瞎忙活了。”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称,与新的战术相比,此前的所有行动就是“幼稚的恶作剧”。他敦促乌克兰武装分子为此做好准备,并称“敌人将很快面临新战术带来的严重后果。” 

  此外,在普京宣布启动部分军事动员后,卡德罗夫称,俄罗斯的这一决定“将让北约陷入绝境”。卡德罗夫表示,“保卫俄罗斯完整的行动是必须的”。 

  军事观察员、预备役上校根纳迪·阿列辛表示,俄罗斯启动部分动员之后,部分在“特别军事行动地区”作战的群组力量将得以增强,这将使整个前线采取更具体和果断的行动,从而改变战争战术。他认为:“我们将回到旧的、经过证实的经典方案,既有防守也有突破,还有可操作性的作战行动。”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