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称新加入的领土可用核武器防御 美国发出警告

俄罗斯称新加入的领土可用核武器防御 美国发出警告
2022年09月26日 09:58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当天在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时表示,美国将对俄罗斯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行为作出“果断回应”,俄罗斯因此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24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使用核武器“保卫”可能并入俄罗斯的乌克兰领土时表示,俄罗斯领土,包括未来加入的领土,都会获得俄罗斯的“全面保护”。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9月22日通过社交平台表示,俄罗斯已经宣布,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