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拒绝男子搭话后,女子在纽约地铁内遭其暴打,右眼可能失明

拒绝男子搭话后,女子在纽约地铁内遭其暴打,右眼可能失明
2022年09月28日 11:36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27日,多家美媒披露了一段令人震惊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在纽约地铁内遭到一名男子疯狂殴打。据报道,这名女子当时正在前往机场上班的路上,一名男子试图与她搭话,她并未理会。而在她下车时,这名男子跟上来追赶她,最终一把将她甩到墙上,反复对其拳打脚踢。期间一名男子欲上前解救女子,但被赶走。

  据美媒报道,在袭击中,这名女子的右眼严重受伤,有失明的风险。打人者已被逮捕,目前被控犯有袭击罪,不得保释。

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截图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纽约邮报》9月27日报道,这名遭人暴打的女子是伊丽莎白·戈梅斯(Elizabeth Gomes),现年33岁,在纽约市的肯尼迪机场工作。

  当地时间9月20日凌晨,戈梅斯乘地铁前往机场上班。在车厢内,一名男子试图与她交谈,但她没有理睬。据戈梅斯称,此人先前怒斥撒旦,嘴里还咆哮着关于魔鬼的事情,这让戈梅斯想避开这名男子。

  “说实话,作为一个纽约人,我们经常听到这些话。我们只能尽量避开……悲哀的是,即使我们试图躲开,这些事情仍然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还是想不起那天是怎么回事。我甚至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戈梅斯27日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说道。

  戈梅斯的回避并没有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7日报道,警方表示,20日凌晨5点多,戈梅斯在下一站下了车,但这名男子也跟着她下车。之后,他在皇后区地铁站内追赶着戈梅斯,并最终在地铁入口附近追上戈梅斯,然后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将她扔到墙上。

  监控记录了男子的施暴过程,这名男子先是冲倒在墙边的戈梅斯的头部和上身打了几拳,而后用脚狠狠踢了戈梅斯。对于这一幕,福克斯新闻称其“令人不安”,《纽约邮报》则称这段视频“令人震惊”。

  随后,一名身穿橙色衣服的男子跑过来试图解救戈梅斯,但随即被打人者赶跑。

  期间,戈梅斯支起身子想要从地上爬起来,但打人者很快就转身走向她。她似乎冲着男子求饶,但该男子并未放过她,而是又朝着她的脸和头部狠踢了5次,然后离开。

  据戈梅斯和她的丈夫说,她在被袭击后在车站内徘徊了20分钟寻求帮助。他们说,当时应该在地铁售票处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工作人员正在上厕所。“没有安保人员,没有警察,本该在那里的人却在厕所。他们是在她被袭击20分钟后出来的。她四处走动,没有人帮助她。”戈梅斯的丈夫克莱门特·塔克(Clement Tucker)愤怒地告诉《纽约邮报》。

  “看看我妻子的眼睛,她什么也看不见了。”塔克说,戈梅斯的右眼在袭击中受到重创,可能会失明,并将面临着更多的手术。

  戈梅斯流着泪告诉《纽约邮报》,经历此次事件后,她缺乏安全感,甚至不敢离开自己的家。“我不想再坐地铁了。我很爱我的工作,但又不想去,因为我很害怕。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一切都变了。”

  据报道,袭击戈梅斯的男子已被逮捕,他名叫瓦希德·福斯特(Waheed Foster),现年41岁,是名流浪汉,有7次被捕记录。目前福斯特被控犯有袭击罪,并被下令在传讯期间不得保释。

  而加上戈梅斯,本月在纽约地铁站内,已有至少3名女性遭受人身伤害。9月1日,一名来自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21岁女游客在纽约一个地铁站内迷路,一名男子借口帮助她,将她带到靠近隧道的地铁站台,然后强奸了她。9月10日,一名来自比利时的30岁女性游客和同伴走在纽约地铁站内的一处楼梯上,这时一群男子走近她,割伤了她的脸。

  据《纽约邮报》指出,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最新统计数据,与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迄今为止的交通犯罪飙升了43%以上。数据显示,去年同期,纽约市交通系统报告的犯罪案件为1165起,而今年为1670起。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