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研究机构联合报告预测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德研究机构联合报告预测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2022年09月29日 19:09 央视网

  当地时间9月29日,德国主流经济研究机构发布了秋季经济预测联合报告,该报告对德国的经济前景表示悲观,预计德国经济在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年初将陷入衰退。

  德国莱布尼茨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和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等多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每年春秋两季会各发布一次经济预测报告,作为政府经济工作和公共事业部门经济预算的参考。29日发布的报告以“能源危机:通货膨胀、衰退、失去繁荣”为题。研究机构认为,德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根据报告,德国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下降0.2%,2022年底时将下降0.6%,2023年第一季度将下降0.4%。2022年度预计只能实现1.4%的小幅增长,而2023年全年将下降0.4%。

  今年4月份发布的春季报告曾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7%,2023年将增长3.1%。

  专家认为,导致德国经济前景恶化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供应的减少。尽管从中期来看,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但天然气价格仍将远高于危机前的水平。研究人员认为,这意味着德国经济将失去长期繁荣。

  研究报告还指出,当前的预测是基于德国可以避免冬季天然气短缺的状况而得出的,如果今年冬季的气温十分寒冷,天然气储备量无法满足需求而导致天然气短缺,2023年的德国经济甚至可能下滑7.9%。如果天然气出现短缺,2024年德国的经济还将继续萎缩4.2%。

  施密特表示,德国经济正受到能源价格危机和高通胀的影响,这也导致消费者购买力的巨大损失,“因此,低收入家庭和公司都依赖于政府的进一步政治支持”。(总台记者 余鹏)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