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前司令:若俄罗斯这么做,美国将带领北约“干掉”俄军

美军前司令:若俄罗斯这么做,美国将带领北约“干掉”俄军
2022年10月03日 10:20 环球时报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美国前驻伊拉克、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大卫·彼德雷乌斯(David Petraeus)当地时间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方面在俄乌冲突中动用核武器,那么美国就会和北约盟国一起“干掉”俄军。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根据《国会山报》网站的介绍,彼德雷乌斯在接受采访时先是表示,西方国家必须认真对待俄罗斯方面会动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而后,在被ABC的主播问及如果俄罗斯这么做了会发生什么时,彼德雷乌斯表示他的一个“设想”是,美国将会带领北约盟国一同“干掉”俄罗斯派往乌克兰以及克里米亚的常规军事部队,以及在黑海的所有俄军军舰。

  他还对ABC主播提出的一个观点表示认同,即俄军如若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那么一旦核辐射波及到了临近乌克兰的北约国家,这就构成了对北约的攻击了。

  但他表示如果俄罗斯动用核武器,虽然美国和北约势必要做出反应,但他认为这种反应不会上升到“以核制核”的层面,因为美西方“不想”陷入核升级的局面。

责任编辑:祝加贝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