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回应泽连斯基拒绝与普京谈判

俄方回应泽连斯基拒绝与普京谈判
2022年10月04日 19:10 央视网作者: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10月4日,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不与普京进行谈判的决定一事进行了回应,表示进行谈判是需要双方共同参与的,俄罗斯方面直到特别军事行动开展之前一直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来达成目的。目前来看只能等待现任或者未来的乌克兰总统改变现有立场。(总台记者张誉耀)

  此前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不与俄总统普京谈判的决定

  据乌克兰公众电视广播公司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月4日批准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不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的决定。(总台记者 王斌)

  此前报道:克里姆林宫证实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

  9月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谈及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

  尽管当前的乌克兰局势和条件都在发生变化,俄罗斯仍准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但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将保持不变。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乌双方进行了多轮谈判,但都未能取得明显进展。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9月26日正在日本访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曾表示,土耳其将继续与俄乌双方对话,并奉行平衡和原则性政策调解俄乌争端。恰武什奥卢称,俄乌冲突中“没有赢家”,而一些国家希望冲突持续,特别是西方国家,因为“他们希望俄罗斯在冲突中被削弱”。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