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对乌猛烈打击,德国牵头建“天空之盾”

俄罗斯对乌猛烈打击,德国牵头建“天空之盾”
2022年10月15日 21:52 参考消息

  据美国“战争困境”网站10月13日报道,在俄罗斯继续用导弹和无人机猛烈打击乌克兰城市之际,14个北约国家和芬兰的国防部长商定组建一个名为“欧洲天空之盾倡议”(ESSI)的统一的防空采购与部署联盟。

  报道称,北约周四宣布,这项由德国牵头的努力意在“通过欧洲国家统一采购防空设备和导弹”来建立一个欧洲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的一项意向书签署仪式上,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说:“有了这项倡议,我们将通过把我们的资源集中在一起,履行我们对欧洲安全的共同责任。”

  根据北约发布的新闻稿,该倡议将使所有参与国可以联合开发一种防空系统,该系统采用可配合使用的现成解决方案。北约说:“这种多国和多层面的策略将为各国提供一种灵活和可升级的途径,从而以高效和划算的方式强化它们的威慑和防御。”

▲  资料图片:以色列“箭”-3导弹在阿拉斯加实弹发射(路透社)▲  资料图片:以色列“箭”-3导弹在阿拉斯加实弹发射(路透社)

  北约副秘书长米尔恰·杰瓦讷在签字仪式结束后的媒体吹风会上说,欧洲天空之盾倡议的目的是“让欧洲盟国能够更加满意和更加迅速地采购到这些急需的军事能力,并优化它们的成本,同时带来盟国之间的协同优势”。

  杰瓦讷说,该倡议是“一项创造更多资源以及确保所需能力得以获取并迅速部署的重要努力。我非常欢迎德国有意在一体化防空和导弹防御的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周四称,这项计划可能寻求采用包括以色列的“箭”-3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美国“爱国者”和德国IRIS-T SLM防空系统等选项,以便构建一个多层次的一体化防空系统。

  据报道,该倡议将讨论采购针对弹道导弹威胁的更高层级防御的系统,例如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生产的“箭”-3系统,以及专门用来保护较小区域或军车车队的短程系统。

  报道称,利用美国政府的大量资金和其他支持,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与波音公司一起研制“箭”-3系统。这种支持还延伸到了正在进行的开发与测试工作,包括在阿拉斯加的实弹发射试验。“箭”-3系统于2017年1月入役以色列军队,并在大约3个月后击落了一枚迷途的叙利亚地对空导弹。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