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拉斯将卸任英国首相职务 民众感叹前途未卜

特拉斯将卸任英国首相职务 民众感叹前途未卜
2022年10月21日 23:25 央视网

  上任45天后,特拉斯20日突然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这也意味着她自动失去了担任首相的资格,成为英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首相。民众担忧,走马灯似换首相将重创英国。

  20日当天,在特拉斯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前,众多英国报纸头版头条便直言,英国政坛已经陷入一片“混乱”。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主持人 托马斯·布拉德比:总而言之,这是完全、绝对、悲惨的混乱。

  当天晚些时候,特拉斯便宣布辞职。

  对此,美联社20日发表文章,题为“特拉斯辞职了,但英国的政治和经济乱局仍在继续”。文章援引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任布朗温·马多克斯的话报道称,“毫无疑问,英国首相像走马灯一样轮换,重创了英国。”

  自卡梅伦政府打开“脱欧”的“潘多拉魔盒”以来,英国政治持续陷入动荡——6年里换了4任首相,过去4个月,换了4位财政大臣。

  伦敦居民 刘易斯:我只想让事情平静下来,对我们老百姓的伤害达到最小。要知道,我们只是想继续生活下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不用过多担忧支付抵押贷款,支付过多的能源账单,桌子上有吃的,家里是暖和的。

  伦敦居民 戈勒姆(左):所有的事情都悬而未决,我觉得这个国家输了,这是一种非常恐怖的感觉,不是吗?

  伦敦居民 切斯特(右):是的,不知道我们将去往何处,未来将发生些什么,这个国家的人们还在担忧如何支付能源账单,如何解决吃饭问题。

责任编辑:刘德宾

英国首相英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