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难民署:南苏丹三分之二地区遭遇洪灾

联合国难民署:南苏丹三分之二地区遭遇洪灾
2022年10月22日 01:47 央视网

  联合国难民署21日表示,创纪录的洪水袭击了南苏丹三分之二的地区,影响了超过90万人。

  难民署发言人鲍里斯·切希尔科夫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南苏丹联合州的首府本提乌已成为一个被洪水包围的“孤岛”。进出城市的所有道路都被洪水淹没,仅有船只和简易机场成为人道主义援助的生命线。

  鲍里斯·切希尔科夫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该国的人道主义努力,随着气候危机的加剧,更糟糕的情况还会出现。鲍里斯·切希尔科夫补充说,人们对食物、住所、水和卫生用品的需求日益增加。

  据了解,南苏丹约有22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该国还收容了超过34万名难民。(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