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德国告诉塞尔维亚,必须在欧盟和俄罗斯间做出选择

外媒:德国告诉塞尔维亚,必须在欧盟和俄罗斯间做出选择
2022年11月02日 12:3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诗睿]“德国周二告诉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必须在加入欧盟和与俄罗斯建立伙伴关系之间作出选择”,路透社11月1日这样报道说。

  报道称,一位德国政府代表当天谈到俄乌冲突时表示,“鉴于地缘政治的发展,(塞尔维亚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做出决定的必要性已到紧急关头”。这位代表称,对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此前就加强合作达成的协议感到惊讶和失望,因为这与欧盟对欧盟候选国支持对俄制裁的期望不符。

  路透社说,塞尔维亚20年前遭北约轰炸,现在正寻求加入欧盟,长期以来,塞尔维亚一直在保持自己与俄罗斯的长期紧密联系,以及融入西方经济政治一体化的愿望之间寻求平衡。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塞尔维亚政府及总统武契奇多次呼吁西方关注俄方立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在10月份签署了预定两国在各个领域合作的多项文件。俄罗斯铁路公司与塞尔维亚就在该国实施若干铁路项目达成一致。据“今日俄罗斯”(RT)今年6月在报道中援引塞尔维亚内政部长亚历山大•武林的表态称,从当前局势来看,与俄发生军事冲突似乎成了快速加入欧盟的条件,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塞尔维亚不会急于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