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又一内阁大臣因丑闻离职 日媒称岸田内阁或受冲击

日本又一内阁大臣因丑闻离职 日媒称岸田内阁或受冲击
2022年11月13日 08:35 央视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消息,日本前法务大臣叶梨康弘在任期间曾表示,法务大臣“不过是一个在给死刑执行令盖章时才会上头条的不起眼的职务”。11月11日,叶梨因不当言论而引咎辞职,首相岸田文雄任用斋藤健为新任法务大臣。

  11日晚,新任法务大臣斋藤健会见记者时阐述了自己的抱负,表示将努力让法务工作赢得国民的信赖。他说:“我深感责任之重大,将为建设赢得国民信赖的法务系统而竭尽全力。”

  斋藤说:“岸田首相表示,本次是在十分严峻的时期替换大臣,希望我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

  当被问及作为大臣,在言论方面该注意什么时,斋藤称:“对于会对本职工作造成影响的言论,必须做到慎而为之。”

  另据共同社消息,岸田内阁中,被曝出与“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原“统一教会”)有交集的前经济再生担当相山际大志郎刚刚被撤换,阁僚相继辞职对岸田造成打击。在野党将再度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

  报道称,关于此前任命叶梨为法相,岸田表示“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强调“今后将通过努力解决堆积如山的课题来履行自己的职责”。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