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有新进展!

“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有新进展!
2022年11月13日 11:29 新华社

  “北溪-1”运营商获准在丹麦水域调查泄漏事故

  丹麦有关部门披露,已经批准“北溪-1”天然气管道运营商在本国水域调查管道泄漏事件。

  丹麦地理数据局近日分别向路透社和法新社披露,“北溪-1”运营商10月13日向丹麦地理数据局递交调查申请,本月1日获得批准,可以在丹麦专属经济区水域调查。

  “北溪-1”运营商暂时没有回应上述报道。

这张丹麦国防部9月27日发布的航拍照片显示的是一处“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点。新华社发(丹麦国防部供图)这张丹麦国防部9月27日发布的航拍照片显示的是一处“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点。新华社发(丹麦国防部供图)

  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海底管道“北溪-1”和“北溪-2”发现4处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专属经济区。丹麦和瑞典地震监测机构观测到泄漏点所在区域当天发生强烈震动,认为发生“爆炸”。两国政府和欧洲联盟怀疑泄漏为“蓄意破坏”所致。

  “北溪-1”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管道运营商主要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控股。“北溪-2”管道与“北溪-1”大致平行,设计容量相当,尚未投入运营。

这是9月14日在德国卢布明拍摄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相关设施。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这是9月14日在德国卢布明拍摄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相关设施。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丹麦和瑞典先前各自对管道泄漏事件启动调查,但拒绝俄罗斯方面参与。

  “北溪-1”运营商稍后得到瑞典方面批准,10月底派出船只前往瑞典水域调查,本月初通报说完成初步数据采集,并说在海底发现多个受人为因素影响形成的坑和管道碎片。

  作者:安晓萌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