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会再次资助特朗普!” 刚宣布参选,昔日盟友就纷纷倒戈!发生了什么?

“不会再次资助特朗普!” 刚宣布参选,昔日盟友就纷纷倒戈!发生了什么?
2022年11月19日 22:54 央视网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本周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就在他宣布之后,过去这几天,有多名昔日盟友及大选捐赠人表示将不会再次资助特朗普。有分析认为,2024年美国面临的政治生态已经与2016年截然不同,而在金融市场上,特朗普参选的消息也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

  CNBC陈茜:多种迹象表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接下来的竞选之路不会太顺利。首先,已经有数位此前资助特朗普竞选的盟友和共和党捐款人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支持他在2024年的竞选活动。

  这包括:美国亿万富豪,同时也是雅诗兰黛集团的名誉董事长罗纳德·兰黛正式表示不会资助特朗普。兰黛在2020年支持特朗普寻求连任时,捐款20万美元,同时他也是特朗普多年关系密切的好友。

  此外,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苏世民目前也明确表示不会支持特朗普。他在声明中表示:现在是共和党转向新一代领导人的时候了。以及,美国亿万富豪安迪·萨宾也明确表示不会支持特朗普的竞选。

  目前还不能确定共和党这些主要捐款人的拒绝,对特朗普竞选的影响有多大,但可以确定的是,如今共和党的这些主要捐款人的表态说明,他们有更想支持的人选。

  比如说现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的罗恩·德桑蒂斯是共和党内部呼声很大的竞选者,也筹集到了很多亿万富豪的捐赠和支持,因此也可能是特朗普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目前分析还指出,特朗普将面对新的政治现实,而2024年美国选举面临的政治形势已经不同于之前特朗普前两次的参选。一边是,共和党内部已经对特朗普以及他给共和党带来的影响感到疲惫,在中期选举中,也没有出现共和党之前期待的大规模胜利。外加特朗普将面临新的政治对手,以及他自身在选民中不断减弱的影响力等因素,都将成为他竞选路上的绊脚石。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前州长 贾德·克雷格:去投票的选民不是为解决经济问题而投票,而是为了投给他们支持的人。结果就是,很多这次中期选举失利的共和党人其实在一开始就不应该参选,我认为中期选举不及预期伤害了特朗普的基本盘。如果特朗普能在2024年赢得共和党党内提名,我会觉得非常吃惊。

  同时,华尔街的表现也值得关注。目前而言,特朗普参选的消息并没有在市场中引发太大的讨论和水花。分析师认为,由于共和党中期选举表现不如预期,特朗普被提名总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只有当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或大选时表现出有胜利势头的时候,事件的影响才会逐渐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