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比2!三狮军团首战横扫伊朗队,让亚洲足球脸上无光

6比2!三狮军团首战横扫伊朗队,让亚洲足球脸上无光
2022年11月21日 23:35 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11月21日21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也是B组第一场小组赛打响,结果英格兰队进攻端光芒四射,6比2大胜伊朗队!这场比赛三狮军团进攻打得无比顺畅,让伊朗队成为继揭幕战卡塔尔0比2不敌厄瓜多尔后,又一支在世界杯首战完败的亚洲球队,这多少也让亚洲足球感受脸上无光。

英格兰队庆祝进球 图据IC photo英格兰队庆祝进球 图据IC photo

  这场比赛,伊朗队的主力前锋阿兹蒙因伤没能进入首发,本赛季在波尔图状态出色的前锋塔雷米出任箭头。而英格兰队的阵容没有太大的悬念,进攻端凯恩、芒特、斯特林、萨卡等人联袂出击。

  开场不到10分钟,伊朗队就遭遇重创。主力门将贝兰万德就和自家队友大水冲了龙王庙,脸对脸撞到一起。在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后,贝兰万德还是无法坚持,被替补门将侯赛因·侯赛尼换下。第31分钟英格兰队险些破门,马奎尔在禁区内接应角球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不过第34分钟三狮军团卷土重来,卢克·肖左路传中,首次为英格兰队出征国际大赛的多特小将贝林厄姆在禁区内甩头破门,为英格兰队打开胜利之门,也让自己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进球的00后球员!

  第43分钟,英格兰队又利用角球制造杀机,马奎尔在禁区内头球摆渡,萨卡左脚凌空抽射轰入死角,2比0,又一个00后进球了!第45分钟英格兰队再下一城,凯恩右路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斯特林弹射得手,3比0!在上半场这几次进攻中,伊朗队的替补门将侯赛因·侯赛尼都毫无办法。

萨卡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图据IC photo萨卡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图据IC photo

  下半场英格兰依然没有松懈,第62分钟萨卡在禁区内辗转腾挪晃开两名伊朗后卫,冷静地推射破门,个人梅开二度。第65分钟,伊朗队由塔雷米插入禁区打进一个挽回面子的进球。第70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拉什福德在右路扣球过人后,左脚轻松推射再次攻破侯赛因·侯赛尼把守的大门。比赛最后时刻,两名英格兰替补球员打出配合,威尔逊单刀杀入禁区后没有贪功,他无私横传帮助格拉利什轻松推入空门!这场比赛下半场补时10分钟,在第100分钟,伊朗队获得了一个点球,塔雷米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2比6,但这已经没有意义。首战6比2大胜,必然让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呼声水涨船高,不过中前场年轻球员不少的他们最需要的还是保持住目前这种状态。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