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政府与国内反对派签署阶段性和平协议

委内瑞拉政府与国内反对派签署阶段性和平协议
2022年11月27日 06:59 央视网

  当地时间11月26日,委内瑞拉政府与该国反对派代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签署一份和平协议。这是双方政治对话中断近一年后再次重启谈判,并就解决国内政治争端达成重要阶段性成果。

  委内瑞拉政府代表团团长、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在协议签署后对媒体表示,此次协议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谈判双方议定将被西方国家“冻结”的约30亿美元海外资金转移回委内瑞拉,并将这些资金用于支援国内建设。

  根据协议,委内瑞拉政府将与反对派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共同处理相关资金的运作,并由联合国和协助谈判的挪威政府派遣工作人员参与协调与监督。

  此外,罗德里格斯还强调,谈判双方还就继续推动国内选举活动与维护宪法秩序等事项达成共识。

  委内瑞拉政府长期遭到西方国家的持续制裁,据委内瑞拉政府统计,截至目前,仅在金融制裁方面,西方国家采取“非法方式”冻结的委内瑞拉海外资金有数百亿美元之多。(总台记者 孙宇)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