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匈牙利总统与三国领导人访基辅后发声:希望乌克兰2023年实现和平

匈牙利总统与三国领导人访基辅后发声:希望乌克兰2023年实现和平
2022年11月27日 15:48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匈牙利总统与三国领导人访基辅后发声:希望乌克兰2023年实现和平]据俄新社26日消息,匈牙利总统诺瓦克·卡塔琳当天在结束对基辅的访问后表示,希望乌克兰明年实现和平。

  报道称,诺瓦克在26日早些时候证实了她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消息,这让她成为了自2月份俄乌危机以来、对乌克兰进行访问的最高级别匈牙利官员。

  报道介绍,当日晚间,诺瓦克用匈牙利语和英语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写道,“2022年是战争之年,让2023年成为和平之年! 这也是我今天应乌克兰总统的邀请,与波兰总理、比利时首相和立陶宛总理一道抵达基辅所谈的内容。”

  俄卫星社称,自俄乌危机以来,匈牙利一直反对向基辅运送武器,反对在欧盟训练乌克兰士兵,反对禁运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据法新社本月24日报道,欧洲议会24日批准了180亿欧元的一揽子欧盟财政支持计划,以帮助乌克兰撑过2023年,但该计划因匈牙利的反对而受阻。报道称,匈牙利表示,它反对欧盟成员为一揽子援助计划共同出资,而是计划为乌克兰提供双边支持。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