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媒体人:有在波乌克兰难民拒绝离开全免费酒店,“让人愤怒”

波兰媒体人:有在波乌克兰难民拒绝离开全免费酒店,“让人愤怒”
2022年11月27日 22:3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诗睿]乌克兰难民外溢欧洲效应仍在持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援引波兰媒体“Myśl Polska”报道,近日有在波兰的乌克兰难民被要求搬出该国的免费酒店,但他们拒绝离开并发起抗议活动。对此,撰写该文章的评论员谢梅斯拉夫·皮亚斯特称,这让波兰人愤怒。

  “看起来,波兹南市中心的免费酒店显然吸引了来自东部边境的难民。在他们得知因计划中的翻修而需要离开酒店后,这些‘客人‘进行了抗议,”皮亚斯特在文中称,这些乌克兰的难民认为需要自己租房是“对他们的伤害”。

  皮亚斯特称,涉事酒店安置了250名乌克兰难民,而且完全免除了他们的住宿费、三餐费用、水电费、清洁费和停车费,“换句话说,这些乌克兰人是在用波兰纳税人的钱享受全包式的假期”。文章还补充,在波兰其他地区也出现了涉及乌克兰难民的类似事件。

  据媒体此前报道,俄乌冲突已经持续约9个月,作为乌克兰的邻国,同时作为站在乌克兰一边的北约和欧盟成员国,波兰自此次冲突爆发以来一直积极地对来自乌克兰的难民进行各方面的援助。不过,随着俄乌冲突持续日久,波兰对乌克兰难民的态度和援助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有波兰媒体报道称,自今年2月24日俄乌危机以来,波兰边防卫队已通报了超过772万乌克兰难民越过波乌边境,这些难民中的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截至目前,有超过590万乌克兰难民返回了自己的国家或去往其他国家,但仍有超过100万乌克兰难民选择留在了波兰。不少波兰人对乌克兰难民冲击当地就业市场和社会秩序也产生了担忧。俄卫星社称,预计今年冬天会有新的乌克兰难民涌入波兰。

责任编辑:薄晓舟

波兰难民乌克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