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2:1逆转西班牙!日本球迷向首相请愿全国放假

日本2:1逆转西班牙!日本球迷向首相请愿全国放假
2022年12月02日 10:0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长江云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世界杯E组第3轮,日本队以2比1逆转西班牙,小组头名出线打入16强。赛后日本主帅森保一表示,“我们能够打进8强。”

  日本队赢球后,日本首相也发推特祝贺日本队,而在这条推文下日本网友集体刷出了“放假”的要求,“请考虑放假”、“睡眠不足的人很多”的评论刷屏。

#日本球迷向首相请愿全国放假# 微博热议

  此前沙特战胜阿根廷后,沙特国王宣布全国放假一天。

  相关报道:日本2:1惊天逆转西班牙,身处死亡之组头名出线(澎湃新闻)

  12月1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迎来最后一轮较量,日本队在3分钟内取得两粒进球,2:1逆转战胜西班牙队,两队携手晋级16强。

第11分钟,禁区内的莫拉塔接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球,头槌破门 第11分钟,禁区内的莫拉塔接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球,头槌破门
莫拉塔做出奶嘴式庆祝动作,将进球献给即将出生的宝宝莫拉塔做出奶嘴式庆祝动作,将进球献给即将出生的宝宝

  本组极富悬念。赛前,西班牙队与日本队暂列小组第一、二位,西班牙队只要打平就能晋级,日本队唯有击败西班牙队才能确保晋级。

日本队球员堂安律(下)在拼抢中倒地日本队球员堂安律(下)在拼抢中倒地
第48分钟,替补上场的堂安律一脚抽射为日本队扳平比分  第48分钟,替补上场的堂安律一脚抽射为日本队扳平比分
堂安律与队友远藤航庆祝进球 堂安律与队友远藤航庆祝进球

  第51分钟,田中碧在门前接队友传中抢点破门。进球后,裁判对于该球传中时,皮球是否出底线产生疑问,最终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判定,进球有效。日本队不可思议地在3分钟内取得两粒进球,完成惊天逆转。

日本队球员三笘薫带球越过球门线,助攻田中碧打入第二个进球,经VAR认定有效日本队球员三笘薫带球越过球门线,助攻田中碧打入第二个进球,经VAR认定有效
第51分钟,田中碧在门前接队友三笘薫传中抢点破门 第51分钟,田中碧在门前接队友三笘薫传中抢点破门
进球后,三笘薫与队友飞奔庆祝进球后,三笘薫与队友飞奔庆祝

  最终,日本队以2胜1负积6分获小组第一,头名身份出线,西班牙队与德国队1胜1平1负同积4分,但西班牙队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二。日本队与西班牙队携手小组出线,德国队无缘16强。

堂安律赛后身披国旗庆祝胜利堂安律赛后身披国旗庆祝胜利
日本队员赛后忘情庆祝 日本队员赛后忘情庆祝
目睹球队小组出线后,日本球迷延续传统打扫看台目睹球队小组出线后,日本球迷延续传统打扫看台
目睹球队小组出线后,日本球迷延续传统打扫看台目睹球队小组出线后,日本球迷延续传统打扫看台

  本文图片:本文图片:视觉中国 IC photo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