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被评为《时代》杂志2022年度人物,梅德韦杰夫回应

泽连斯基被评为《时代》杂志2022年度人物,梅德韦杰夫回应
2022年12月09日 10: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12月7日报道,美国《时代》杂志当天宣布,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乌克兰精神”评为该杂志2022年年度人物,以表彰乌克兰在面对俄罗斯“入侵”时展现出的精神。对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作出回应。

  据塔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在Telegram上先是提到,与“那些为获得利益而运营的西方杂志”不同的是,俄罗斯大众媒体要关注泽连斯基拒绝谈判这一点。他接着称,“因为这一点(泽连斯基拒绝谈判),俄罗斯无需在没有必要的折中方案上耗费精力,肯定将把所有工作进行到底”。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9个多月时间。泽连斯基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谈论过与俄谈判的条件,不过俄方认为这些立场表明乌方不愿谈判。泽连斯基于11月15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时,提出恢复和平的多项建议,包括保障乌粮食出口和能源安全、俄方应释放所有乌方被扣押人员、停止敌对行动、撤出在乌军队并恢复乌领土完整等。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泽连斯基多次表明的乌方立场说明,乌克兰无论在事实上还是法律上都无法且无意开展谈判。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