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3比0克罗地亚 率先晋级决赛

阿根廷3比0克罗地亚 率先晋级决赛
2022年12月14日 04:55 央视网作者:央视体育

  [#阿根廷3比0克罗地亚# 率先晋级决赛]2022世界杯首场半决赛,阿根廷3-0完胜克罗地亚,率先晋级决赛!上半场,梅西点球破门,打进个人本届世界杯第5球,追平姆巴佩,并列射手榜第一!同时,这也是梅西世界杯个人第11球,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阿尔瓦雷斯单刀破门扩大比分。下半场,梅西助攻,阿尔瓦雷斯独中两元!#阿根廷晋级决赛#

  另据上游新闻:

  梅西破门阿尔瓦雷斯双响,阿根廷3:0大胜克罗地亚挺进决赛!

  14日凌晨3点,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半决赛打响,对阵双方为阿根廷和克罗地亚。凭借梅西的点球破门和阿尔瓦雷斯的梅开二度,阿根廷3:0大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他们决赛对手将是法国和摩洛哥之间的胜者。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两队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锋,当时克罗地亚3:0获胜。OPTA统计表明,本场比赛两队有7名首发球员在2018年的那场比赛中也首发,分别是梅西、塔利亚菲科、奥塔门迪、莫德里奇、佩里西奇、布罗佐维奇和洛夫伦。

  本场比赛,是梅西第25场世界杯比赛,超过克洛泽(24),追平马特乌斯纪录。阿根廷此前4次打进世界杯半决赛均晋级(1930、1986、1990、2014)。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把球权交给了克罗地亚队。前三十分钟,克罗地亚在中场完全占据优势,但他们始终无法解决最后一脚的问题,这也为随后的丢球埋下伏笔。

  第31分钟,科瓦契奇分球,佩里西奇内切吊射高出。这个球本来打在阿根廷球员身上有一个折射,应该是克罗地亚角球,但裁判判给阿根廷门球。紧接着,恩佐·费尔南德斯过顶球,阿根廷9号前锋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快速突入禁区,挑过门将利瓦科维奇之后被撞倒,意大利主裁奥尔萨托果断判罚点球,利瓦科维奇和提出抗议的科瓦契奇吃到黄牌。梅西势大力沉的射门命中右上角,1:0!

  凭借这个进球,梅西超过巴蒂斯图塔(10个),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阿根廷球员(11个)。另外,梅西最近三场淘汰赛均有进球,而此前他从未在世界杯淘汰赛进球。另外,梅西本届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来到5个,追平了姆巴佩。

  第39分钟,阿根廷再次打出犀利反击——利用克罗地亚角球战术失败的机会,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后场拿球再次长驱直入,克罗地亚后卫尤拉诺维奇和博尔纳·索萨中途拦截均出现失误,皮球误打误撞再次来到阿尔瓦雷斯脚下,后者小禁区内凌空弹射破门,2:0。阿根廷取得梦幻开局!

  这个进球,也是阿尔瓦雷斯本届世界杯第3个进球。

  半场比赛,克罗地亚空有62%的控球率,但4脚射门0次射正,阿根廷控球率38%,但5次射门4中射正,还收获两个进球。半场结束时,著名解说摩根等人对阿根廷主帅斯卡罗尼的战术赞不绝口:“阿根廷选择了最适合他们的战术。”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根廷仍然占据场面优势。第69分钟,梅西从中场得球,利用速度和节奏的变化,连续过了防守他的格瓦迪奥尔三次!最终传出精准的倒三角传球,阿尔瓦雷斯推射破门,3:0!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算上这个助攻,梅西目前在世界杯共打进11球,送出9次助攻,直接制造20个进球,超越克洛泽、大罗、盖德·穆勒、贝利,独居历史第一!

  第81分钟,克罗地亚换下莫德里奇,提前“投降”。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最终阿根廷3:0战胜对手,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

  上游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