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美国无论是明天还是明年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白宫:美国无论是明天还是明年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2022年12月21日 14:53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1日电,白宫高级官员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无论明天,下个月,还是明年”都不会向乌克兰派遣美军参加对俄军事行动,这一立场保持不变。

    此前报道

  美国白宫确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21日访美,期间同拜登会面

  美国白宫网站12月21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已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华盛顿特区,以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持久承诺。

  声明指出,拜登期待当地时间21日在白宫欢迎泽连斯基,后者之后将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白宫称,泽连斯基此次访问将强调美国对支持乌克兰的坚定承诺,包括提供经济、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等措施。

  外媒:泽连斯基计划访白宫与拜登会晤,系俄乌冲突爆发后首次外访(澎湃新闻)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12月21日抵达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美国预计将宣布对乌克兰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价值约18亿美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美联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泽连斯基已经在前往华盛顿的途中,预计于21日与拜登在白宫会面,此次泽连斯基的行程还将包括前往美国国会发表讲话。这是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国访问。此外,消息人士表示,泽连斯基对于白宫的访问行程尚未最终敲定。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预期的访问行程仍可能在最后一分钟内取消。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预计将于21日宣布一项对乌克兰的价值约18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一揽子计划包括提供含“爱国者”反导系统在内的总价值约10亿美元的武器设备,以及价值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资金。据报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近20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资金。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