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预测2023,提到中国

约翰逊预测2023,提到中国
2023年01月01日 13:14 环球网

  约翰逊发新年致辞视频,继续声援乌克兰

  综合英国《卫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12月31日在推特上发了一段新年致辞视频,他在视频中再次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约翰逊当地时间12月31日在推特上所发视频的截图约翰逊当地时间12月31日在推特上所发视频的截图

  《卫报》称,约翰逊在31日发布的视频中没有提自己离开唐宁街,以及特拉斯作为继任者的短暂任期。他说,“2022年即将结束。这是极其动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失去了我们爱戴的女王,看到欧洲80年来最糟糕的战争爆发”。

  “我想告诉大家,我为什么期待2023年到来,以及为什么相信情况会好转。”约翰逊说,“因为经济将开始好转,而且我们已经看到全世界通货膨胀率下降的迹象。因为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普京将在乌克兰失败,而乌克兰人将实现自己的命运,成为一个自由和独立的主权国家。我们后疫情时代的英国将最终开始通过新的自由、加强我们作为全球最佳投资创业目的地的领先地位中获益”。

  约翰逊在上述致辞视频中没有直接提及中国,但他在推特上给这段视频的配文中提到了中国。他在配文中称,“这是我的新年预测!通胀率将继续下降。中国将从奥密克戎(疫情)中复苏。普京将在乌克兰失败。总而言之,与2022年相比,2023年将有相当大的进步。敢于梦想。新年快乐!”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约翰逊2019年7月当选保守党党首。选前民调显示,约翰逊所获支持率超过70%,大幅领先党内竞争对手。然而,2021年年底开始曝光的约翰逊及其政府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期间违反防疫规定聚会的丑闻,重挫他及政府的声望。面对党内外强大压力,约翰逊于2022年7月7日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