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法国足协主席因对齐达内发表“不当言论”,现已辞职

法媒:法国足协主席因对齐达内发表“不当言论”,现已辞职
2023年01月12日 07:17 澎湃新闻

  综合法国“24小时”新闻网、英国《卫报》11日消息,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由于此前对1998年率领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齐达内发表不当言论,现已辞职。

勒格拉埃 资料图 图源:外媒勒格拉埃 资料图 图源:外媒

  据《卫报》消息,法国足协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勒格拉埃同意法国足协执行委员会今天在巴黎举行的会议结果,他选择辞去法国足协主席职务,将在体育部进行审计沟通后正式卸任。“法国“24小时”新闻网称,在此之前,法国足协执行委员会召开了紧急会议,任命副主席菲利普·迪亚洛担任临时主席,消息人士称勒格拉埃已被停职。

  “法国足协同时决定解雇足协总经理弗洛伦斯·哈杜安,法国足协副主席菲利普·迪亚洛将从今天开始担任足协临时主席和临时总经理。”声明中还写道。

  据此前报道,法新社本月9日报道称,对于自己日前发表对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有失尊重的言论,勒格拉埃当天道歉说,“我想为这些言论道歉。这些言论完全不能代表我的看法……我不该接受法国广播电台RMC的采访,因为他们有意通过反对德尚和齐达内来引发争议”。他还说,“我承认我说了一些不得当的话,引发误解”。

齐达内 资料图 图源:外媒齐达内 资料图 图源:外媒

  法国“24小时”新闻网此前称,在完成与德尚的续约工作后,勒格拉埃本月8日在接受法国广播电台RMC采访时被问及齐达内最近几天是否给他打过电话,对此,勒格拉埃似乎对这位前皇马主教练不屑一顾,否认他曾是法国队主帅潜在候选人的说法。“我甚至都不会接他的电话。”勒格拉埃讽刺说,“告诉他什么?‘你好,先生,别担心,去找别的俱乐部吧,我刚刚和德尚签了合同。’”这番言论还引起法国球员姆巴佩、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的不满。法国球星姆巴佩当日晚些时候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回怼了勒格拉埃的言论,他在推文中称齐达内为“传奇”。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