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海警:中国香港籍货船沉没后14名船员获救,9人意识未恢复

韩国海警:中国香港籍货船沉没后14名船员获救,9人意识未恢复
2023年01月25日 15:22 界面新闻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济州地方海洋警察厅1月25日消息,当天在韩日公海沉没的中国香港籍货船上的22名船员中,14人已获救,其中9人意识尚未恢复。

  据报道,该木材运输船“JIN TIAN”号当天凌晨在济州道西归浦市东南方向148.2公里处海域(韩日公海)沉没,韩国海警及日本海上保安厅、海上自卫队目前正搜寻另外8名失踪船员。该船共22名船员,其中中国籍船员14人,缅甸籍船员8人。日本海上保安厅和海上自卫队将派飞机把获救人员移送至日本。

  “JIN TIAN”号当天凌晨1点45分许发出手动操作的数字选择性呼叫(DSC)报警信号,该船船长在凌晨2点41分许与韩国海警通过卫星电话通话时决定弃船并让全体船员下船,随后通信中断。紧急无线电示位标(EPIRB)于当天凌晨3点7分许发出求救信号。

  当天上午11时,事发海域的风浪预警虽已解除,但风速仍达每秒8至10米,浪高2至3米。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