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不是俄乌冲突一方” 扎哈罗娃隔空发问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不是俄乌冲突一方” 扎哈罗娃隔空发问
2023年01月28日 13:1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律杉]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当天反驳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不是俄乌冲突一方”的言论,她表示,北约完全参与了乌克兰冲突,北约成员国的民众应该识破这种骗局,她还隔空对斯托尔滕贝格发问,“你真的认为欧盟和北约公民都是‘白痴’吗?”

  据塔斯社本月2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德国《世界报》同日刊登的一篇采访中称,北约既不是俄乌冲突的一方,也不寻求成为其中一方。

  RT称,扎哈罗娃在周五(27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斯托尔滕贝格说,“你真的认为欧盟和北约的公民都是白痴吗?”“你是否认为,当你们派出需要维护的坦克时…… 你们仍然不是冲突的一方?那么你们是谁?请解释一下。你们只是发明了一些新话术来说明自己的身份罢了。”

  “北约成员国的公民应该知道:他们的组织完全卷入到了与我们国家的对抗之中,而且这种对抗正在升级。”RT称,扎哈罗娃说,并指责斯托尔滕贝格“多年来一直对乌克兰人民撒谎”,以煽动对俄罗斯的敌意。她表示,西方领导人在明斯克协议谈判时也撒了谎。

  据塔斯社等媒体此前报道,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在德国《时代周报》去年12月7日刊发的一篇采访文章中表示,德法在2014年推动明斯克协议谈判是为了争取时间,让乌克兰得以增强军事力量,“所有人都清楚,冲突已暂时冻结,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但这恰恰给了乌克兰宝贵的时间。”RT称,普京同月9日对默克尔所表现出的坦白感到惊讶,同时也对她所说的内容表示失望,普京表示,这只能说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定是正确的。“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让乌克兰做好准备对抗敌对(国家)。我们看到了。老实说,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可能太晚了,也许我们应该早点开始这一切。”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