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外交大臣:希望俄乌冲突不要变成“第二个阿富汗”

西班牙外交大臣:希望俄乌冲突不要变成“第二个阿富汗”
2023年02月04日 17:3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据塔斯社马德里4日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瓦雷斯3日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六台采访时说,马德里希望俄乌冲突不要长期化,不变成“第二个阿富汗”。

  他说:“我希望这不会是一场长期冲突,不会成为第二个阿富汗。”

  报道称,在评论巴西最近提出的解决俄乌危机的倡议时,阿尔瓦雷斯说:“西班牙正在审视、支持和抓住一切机会,按照联合国宪章恢复乌克兰的和平。”

  报道称,巴西总统卢拉早前说,目前的斡旋者“没有任何可以向”俄乌冲突各方提供的东西,并提议建立一个新的国际平台,帮助莫斯科和基辅进行谈判。他还说,如有必要,他愿意斡旋俄总统普京和乌总统泽连斯基的谈判。(编译/文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