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年来首起!16岁女孩在河中遭鲨鱼袭击死亡!附近居民:“女孩伤势是我前所未见的”

百年来首起!16岁女孩在河中遭鲨鱼袭击死亡!附近居民:“女孩伤势是我前所未见的”
2023年02月05日 17:34 成都商报

  据澳大利亚官员称,西澳大利亚州一名16岁女孩2月4日在河中游泳时,遭遇鲨鱼袭击,不幸身亡。目前尚不清楚袭击女孩的鲨鱼种类。这名女孩被确认为斯特拉·贝瑞,是珀斯申顿学院11年级的学生。 

  事发地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弗里曼特尔港区内的天鹅河。

↑天鹅河穿过西澳大利亚的珀斯↑天鹅河穿过西澳大利亚的珀斯

  据悉,警方接警后于4日下午3时45分左右赶到天鹅河一座桥附近。女孩被救上岸时伤势严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实施了急救,但女孩还是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警方分析称,女孩起初与多名朋友在一起,后来从乘坐的水上摩托艇跳入水中,不料发生悲剧,下水不久后便被鲨鱼咬伤腿部,她的朋友目睹了这起咬人事件。

  据报道,附近一位居民在听到孩子们的尖叫后前去察看情况,她说,“女孩的伤势是我前所未见的。”

  弗里曼特尔地区警长保罗·鲁滨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女孩“可能看到附近有一群海豚,于是跳下水”。鲁滨逊说:“对于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员,以及所有认识该女孩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件非常悲痛的事件,因此我不会透露具体的受伤程度。”鲁滨逊认为这起悲剧事件“令人非常、非常痛苦”,女孩的家人“被这个消息彻底摧毁了”。

  当地渔业专家表示,在该河段发现鲨鱼很不寻常。事发后,当地政府提醒民众在天鹅河水域活动应多加小心,附近海滩已全部关闭。“目前,我们已经发出了鲨鱼警告,让人们知道发生了这样一起事件。”

  据悉,西澳大利亚州水域内生活着100余种鲨鱼。牛鲨经常出现在河流入海口上溯数公里处。

  从历史上看,在澳大利亚,被鲨鱼咬死的情况并不常见,平均每年不到1人。这起悲剧是天鹅河一个多世纪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鲨鱼袭人致死事件。1923年1月,当时一名13岁男孩也在天鹅河遭鲨鱼袭击遇害。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国际鲨鱼攻击档案”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21年发生鲨鱼无故咬伤人类的数量仅次于美国,每年大约发生20起鲨鱼袭人事件。

   

责任编辑:薄晓舟

鲁滨逊袭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