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战?外媒:俄“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发视频邀泽连斯基空中决斗

约战?外媒:俄“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发视频邀泽连斯基空中决斗
2023年02月07日 15: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诗睿]据路透社6日报道,“瓦格纳”私营军事集团创始人、俄罗斯知名商人普里戈津当日发布一段视频,内容是他在一架军机驾驶舱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空中决斗”。

  《莫斯科时报》称,这段视频是普里戈津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视频在“瓦格纳”集团的一架苏-24战机上拍摄。

  “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德罗维奇(泽连斯基),我们已经着陆。我们轰炸了巴赫穆特,”普里戈津在视频中说,“明天,我会驾驶一架米格-29战机。你愿意的话,就让我们在天上见吧。如果你赢了,你可以拿下巴赫穆特。否则,我们就前进到第聂伯市。”

  目前,暂未看到乌方及泽连斯基对此作出回应。

  随着俄乌战事持续,俄罗斯私营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引发外界关注。俄罗斯“自由媒体”1月14日报道称,俄战略研究所信息分析中心专家谢尔盖•叶尔马科夫认为,西方一直希望对“瓦格纳”集团施压,原因是其在全球多个地区取得了成功。最初人们认为,该集团无法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发挥作用,但实践证明,他们很快改变战术,在对乌作战行动中展现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