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急了:赶快!

泽连斯基急了:赶快!
2023年02月17日 23:20 环球时报

  泽连斯基敦促盟友“赶快”支援乌克兰:我们需要速度

  自俄乌冲突于去年2月24日爆发以来,已有将近一年时间。据法新社17日最新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线上方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时,敦促盟友“赶快”支援乌克兰。

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自外媒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自外媒

  报道称,泽连斯基对盟友喊话称,“我们需要赶快。我们需要速度——我们达成协议的速度,我们交付的速度……作出关于限制俄罗斯潜力的决定的速度”。

  据媒体此前报道,近期,在要到主战坦克后,乌克兰进一步寻求获得先进的西方战机。德国政府上月25日“松口”,宣布向乌方提供14辆德制“豹2A6”主战坦克,并同意盟友向乌方提供“豹2”坦克。同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1辆美制“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尤里·萨克上月27日表示,乌方下一步争取获得的军事援助是战机。然而,多国在援乌战机问题上持谨慎态度。

  拜登1月30日否认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型战机。法国、荷兰两国领导人同一天则表示,不排除向乌克兰提供战机的可能,但需警惕冲突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