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政客为啥不关心北溪是谁炸的?

欧洲政客为啥不关心北溪是谁炸的?
2023年02月21日 16:10 新华社

  欧洲议会近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全会。在其中一场“围绕所关心政治事件”的辩论环节中,30名欧洲议会议员轮番发言,但仅有两人提到俄罗斯输欧天然气管道“北溪”遭破坏一事以及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的爆料。他们对欧洲在美国面前的沉默和胆怯表达愤慨。

  关注“北溪”事件真相的是两名爱尔兰籍议员——米克·华莱士和克莱尔·戴利。华莱士在发言中质疑说,在去年9月“北溪”管道遭破坏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口口声声说调查工作“至关重要”、任何对欧洲能源供给的蓄意破坏“不可接受”,还发誓欧盟将作出“最强烈回应”,但如今美国记者赫什爆料美国是破坏管道的幕后主使,欧洲却沉默了。

  “最强烈回应?!”华莱士的声线陡然提升,随后连珠炮般发问:“欧盟关心吗?你们需要知道是谁干的吗?你们想知道吗?”他指出,“这是一场针对欧洲重要基础设施的有预谋的恐怖袭击,是破坏环境的恐怖主义。”

  “你们问过他们(美国)吗?你们问过是不是他们干的吗?你们问过他们任何问题吗?”华莱士质问,“我们是不是这么胆怯?欧盟是不是在美帝国面前这么胆怯?你们甚至不敢问他们是不是干了这事?”

米克·华莱士发言视频截屏。米克·华莱士发言视频截屏。

  米克·华莱士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自己发言的视频,浏览量高达142万,而贴文的浏览量逾437万,获得3.2万个点赞。

  与华莱士并肩坐在一起的戴利则在发言中说:“这是蓄意破坏,对经济和环境的严重破坏!但一个字儿都没人提,没人讨论,没人质问。”

  “我觉得简直惊掉下巴,欧盟对谁破坏了我们的民生设施连问都不问。”她说,“我觉得做个欧洲人真丢脸!”

克莱尔·戴利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自己发言的视频,浏览量高达59万。克莱尔·戴利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自己发言的视频,浏览量高达59万。

  华莱士15日在欧洲议会全会上发言时指出,在俄乌冲突中,西方领导人应该追求和平,而不是一味增加军援。他批评说,明明应该呼吁停火与和谈,“西方却在不计后果的战争氛围中越陷越深”,“西方领导人在把这场战争拖得无休无止”,“你们先提供了头盔,现在又提供坦克,我为欧洲感到担忧”。

  对于这种政治现实中的“少数派发言”,有网友评价说:“整个欧洲,现在就剩下两个政客敢于说出真相了。”

点击进入专题:
“北溪”管道泄露爆炸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