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泽连斯基再次被奥斯卡颁奖典礼拒绝

美媒:泽连斯基再次被奥斯卡颁奖典礼拒绝
2023年03月10日 11:3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祁玥]“奥斯卡拒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现在直播画面上的请求”,美国媒体《综艺》9日以此为题进行了独家报道。报道称,泽连斯基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遭到冷遇”,而这是奥斯卡颁奖典礼方面连续第二年“冷落”泽连斯基。“今日俄罗斯”(RT)和塔斯社等俄媒也注意到该报道。

  过去的一年里,泽连斯基“受到了各类颁奖典礼、电影节甚至纽交所的欢迎。但在最令人渴望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这位乌克兰领导人遭到了冷遇。”《综艺》开篇这样写道。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今年颁奖典礼拒绝泽连斯基的理由是什么,不过,该奖传统上更倾向于关注电影制作界的贡献,并回避可能的政治因素。

  报道提到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称这已是泽连斯基连续第二年受到奥斯卡冷落。据美国《纽约邮报》去年3月报道,泽连斯基曾与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商谈,希望以视频形式在去年3月27日举行的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亮相。

  “在泽连斯基向奥斯卡提出申请之际,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支持有所减弱,”《综艺》接着谈到此次泽连斯基被拒背景,并回顾了泽连斯基此前在一些活动上的露面经历,比如,去年12月他曾到美国访问,以及上个月在柏林电影节的远程亮相。但报道随即话锋一转,称“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给予泽连斯基更多的露面时间”。

  据塔斯社介绍,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3月12日举行。《综艺》称,届时美国广播公司(ABC)将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