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化工厂发生化学品泄漏污染水源 美国费城市民抢购瓶装水

化工厂发生化学品泄漏污染水源 美国费城市民抢购瓶装水
2023年03月27日 23:21 央视网

  近日,美国宾州巴克斯县的一家化工厂发生化学品泄漏。部分化学品流入当地特拉华河支流。此事在以特拉华河为水源的费城引发市民担忧。26日,费城市民开始抢购瓶装水。

  当地时间26日下午,费城市政府以手机短消息形式发布安全提醒,建议民众应考虑饮用瓶装水,直到更多检测完成。随后,费城超市、商场货架上的瓶装水很快被抢购一空,有居民为家人和邻居买了一推车的瓶装水。

  由于买水的人太多,一些超市排起了长队,有商家甚至“限购”瓶装水。

  费城居民:这里开始对顾客买水进行限购了。

  巴克斯县卫生官员说,巴克斯县布里斯托尔镇的一家化工厂24日晚发生泄漏,由于管道破裂,预计有8100到12000加仑(约3万到4.5万升)的水溶性乳胶面漆溶液泄漏到附近的特拉华河支流。

  按照卫生官员的说法,泄漏溶液中所含的水溶性丙烯酸聚合物对人体无害,相关机构尚未接到人员不良健康反应的报告。

  费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门副主管迈克·卡罗尔26日说,尽管当前物质泄漏事故风险总体“非常低”,市政府建议,为减少任何理论上可能的长期健康风险,市民最好喝瓶装水、用瓶装水做饭。

  费城居民:尤其是我们住在南费城,离特拉华河不远,在美国生活被“毒”的次数多了,我不需要更多。

  费城水务部门26日晚发布通报说,根据水力模型计算和最新样本检测,至少在27日中午前,化工厂泄漏事发地的自来水“依旧可以安全饮用”。

  上月初,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列车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脱轨,应急人员以避免大规模爆炸为由,对脱轨氯乙烯罐车进行“受控释放”,导致大量有毒物质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引发当地民众质疑和担忧。

责任编辑:陈鑫宁

化学品美国水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