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西语教科书“用词粗鲁”?墨总统洛佩斯反驳

墨西哥西语教科书“用词粗鲁”?墨总统洛佩斯反驳
2023年03月30日 06:4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28日报道,由墨西哥官方出版的西班牙语一年级教科书因使用口语化表达,引发了争议。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新书副本显示,书中用了口语表达“dijistes(你说)”,而在大多数讲西语的拉美国家,这一表达被认为过于口语且粗鲁,而在西语的发源地——西班牙,这种说法早已被抛弃。但由于复杂的文化融合背景,拉美西语国家有各自的口音和用词习惯,墨西哥网友和其他西语使用者就书中这个词是否错误展开了争论。

  尽管新教材还未普及,但有一部分墨西哥家长对此表示非常担忧。他们认为,低年级学生在学校应当以学习书面语为主,教科书中的用词应当更严谨。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他认为让学生了解不同用词很重要。他称,墨西哥融合了多种文化,而语言表达和文化渊源密不可分。(李迅典)

责任编辑:祝加贝

墨西哥洛佩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