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隔18小时,伊万卡打破沉默:我为父亲感到痛苦…

时隔18小时,伊万卡打破沉默:我为父亲感到痛苦…
2023年04月01日 15:10 观察者网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面临刑事指控一事,引起美国政界一片哗然,两党人士纷纷发声。而在相关消息被传出近一天后,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才打破沉默。

  当地时间3月31日,伊万卡在Instagram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回应此事的图片,其中仅包括两段文字。

  “我爱我的父亲,我也爱我的国家。今天,我为两者感到痛苦。”伊万卡写道,“我感谢各政治派别人士表达支持和关切的声音。”

  英国《独立报》称,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在相关新闻发布后立即发文指责检察机关“行为不当”,而伊万卡则是在约18个小时后才谈到父亲被刑事起诉一事。

伊万卡的Instagram平台账号截图伊万卡的Instagram平台账号截图

  3月30日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说法称,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当天投票决定,起诉特朗普。负责调查本案的纽约曼哈顿地区民主党籍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发推表示已与特朗普的律师建立联系,商量“特朗普接受收监事宜”。

  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前总统面临刑事指控的情况。据报道,大陪审团正在调查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是否挪用竞选经费支付指称与他有婚外性行为的艳星丹尼尔斯(原名斯蒂芬妮·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封口费。

  目前,特朗普面临的指控仍处于密封状态,具体细节暂未公开。3月31日,两名知情人士向美联社透露,特朗普面临多项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其中包括至少一项重罪。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资深共和党人纷纷声援这位共和党籍前总统。CNN分析称,这表明特朗普在国会山仍然对其政党拥有强大的控制力。

  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当天发推指责曼哈顿地检布拉格把“神圣的司法系统武器化”,对美国“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害”。“美国人民不会容忍这种不公”,他誓言众议院将追究布拉格“及其前所未有的滥用权力的责任”。

  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在推文中称此事“令人发指”,并指责这份起诉书是“极端民主党人利用政府武器攻击他们的政治对手的最明显例子之一”。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也发表声明称,这是“政治猎巫和美国黑暗的一天”。

  与大多共和党高层或特朗普支持者不同的是,伊万卡却在该消息传出后保持沉默,直到近一天后才作出回应。英国《独立报》称,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在新闻发布后立即发文指责检察机关“行为不当”,而伊万卡则是在约18个小时后才打破沉默,谈到父亲被刑事起诉一事。

  3月29日,美国《人物》杂志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万卡希望在这桩丑闻中与父亲“保持距离”,在诉讼问题上特朗普“可以做他想做的事”,但她已经“无法帮助他”。

  报道称,伊万卡已“结束”政治生活,并将重心移至自己的事业和孩子身上,近期也一直在和家人旅行。一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伊万卡非常想念自己在纽约的社交圈,希望现在能“弥补”此前在华盛顿度过的四年时光。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四年时间里,伊万卡曾被任命为他的高级顾问。伊万卡此前曾表示,在特朗普谋求下一个总统任期时,她“不打算继续参与政治”。

伊万卡(左)与特朗普伊万卡(左)与特朗普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