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契奇在黑板上写下数据:看看中国!

武契奇在黑板上写下数据:看看中国!
2023年04月09日 17:25 环球网

  武契奇感叹“中国GDP 30 年增长近 40 倍”:令人着迷的国家发展速度

  据塞尔维亚媒体“Politika”6日报道,武契奇在谈及中国发展时援引数据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短短 30 年里增长近 40 倍”,“这个国家的发展令人着迷”。

  现场视频截图

  报道提到,现场视频显示,武契奇在黑板上写下5000亿的数据,他称,1992年,中国GDP是5000亿美元,而中国今年的GDP预计为19万亿美元,“在短短 30 年里,GDP 增长近 40 倍。令人着迷的国家发展速度”。

  报道称,武契奇还提到,他说北京不会放弃一个中国原则,而美国的想法是,要阻止多极世界的形成。武契奇还表示,单极世界将不再存在,塞尔维亚更适合多极化世界,塞尔维亚不想与北约或集安组织国家结盟。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