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环保新目标:计划到2025年让10万人骑自行车上班

荷兰环保新目标:计划到2025年让10万人骑自行车上班
2023年05月10日 07:2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荷兰政府近日发起了一项新的推广项目,鼓励人们在短途出行时放弃汽车,改为骑自行车。

  据“荷兰新闻网”8日报道,荷兰基础设施部长薇薇安·海吉南当日启动了该项目,她认为这样既能推动环保,对人们的健康也有好处。荷兰政府的数据显示,在开车出行中,有一半的行程不到7.5公里,1/3的行程不到5公里。此外,该国有7/10的人愿意在短途出行中放弃汽车,改用更为健康的自行车。

  荷兰政府计划到2025年,让10万人骑自行车上班;到2027年,民众骑车出行的总距离比2017年增加20%。为此,荷兰政府准备投资8亿欧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开发新的自行车道,改善道路安全,并增加更多停车点。(吕克)

责任编辑:祝加贝

荷兰环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