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总理莫迪:将严惩奥里萨邦列车相撞事故责任人

印度总理莫迪:将严惩奥里萨邦列车相撞事故责任人
2023年06月03日 20:15 央视网

  据印度媒体6月3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抵达奥里萨邦列车相撞事故现场后表示,事故责任人将受到严惩。(总台记者 宋焕钰)

  相关报道:印度官员透露3列火车相撞事故似为“人为失误”,或因“列车上错了轨道”(参考消息)

  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3日报道,印度铁路信号控制室的初步报告显示,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火车脱轨相撞事故可能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因为在悲剧发生前几分钟,列车走错了轨道。这起事故已造成近288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根据印度铁路部门信号控制室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周五下午6点55分左右,开往金奈的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在穿过巴哈纳贾火车站后,选择了货物列车停靠的环线,而不是主干线。

  视频中显示了四条铁路轨道,包括两条主干线和两条环线。

  印度铁道部的一名官员表示,时速约为127公里的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出轨后,与一辆货运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几分钟后,从对面驶来的亚什万纳格尔特快列车又与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相撞。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将在铁路局下令的详细调查中发现。但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人为失误。”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

  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这是印度本世纪发生的最严重的列车相撞事故。”印度官员表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据印媒报道,列车相撞事故的救援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始恢复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印度发生列车相撞事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