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B-21隐身轰炸机开始进行地面滑行测试,目标年底前首飞

美媒:美B-21隐身轰炸机开始进行地面滑行测试,目标年底前首飞
2023年10月26日 10:4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泽佳]据美国“动力”网站当地时间25日报道,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空军制造的第一架预生产型B-21隐身轰炸机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美空军42号工厂进行滑行测试,B-21项目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年底前实现首飞。

  报道提到,此前,B-21“突袭者”轰炸机的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于9月份宣布,B-21进行了首次发动机地面测试。而在今年早些时候,B-21的机载系统首次启动并进行测试。所有这些测试均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帕姆代尔美空军42号工厂内进行。除了首架预生产型B-21之外,还有5架 B-21 处于不同的生产阶段。这6架预生产型飞机未来将抵达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试飞。

  据报道,B-21是自1988年B-2战略轰炸机问世以来,美军研发的首款新型战略轰炸机,将与改进后的B-52H战略轰炸机一起构建美军空中战略打击部队的中坚力量。2022年12月2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首次对外展示了这款轰炸机。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