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得州兵营美军士兵开枪互射

得州兵营美军士兵开枪互射
2024年01月28日 16:48 环球时报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7日报道称,位于得克萨斯州中部的卡瓦佐斯堡军事基地发生一起枪击事件,2名士兵发生争执后持枪互射,造成1人死亡,另1人受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二人的身份尚未确定,只知道他们在卡瓦佐斯堡军事基地的陆军第三军第一骑兵师服役。

  该基地一名陆军中校帕特森表示,美国陆军和当地警方正就枪击案展开调查,并对家属予以支持。据悉,幸存士兵情况稳定。但当局并未提供枪击案的其他任何细节,包括二人争吵的内容。

  相关新闻

  25个共和党州长支持得克萨斯州,美国发生了什么?(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连日来,美国边境移民危机持续成为该国焦点。综合《新闻周刊》网站、Axios新闻网等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24日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总统拜登违反“忠实履行国会通过的移民法规的誓言”、指派他的律师到联邦法院起诉得州采取措施守护边境等。阿博特称,他根据美国宪法有关规定宣布得州“遭入侵”,其有权“自卫”。25名共和党籍州长25日发表联合声明,支持阿博特。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此前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投票,决定允许拜登政府拆除得克萨斯州为打击非法移民而设置的边境铁丝网。而阿博特支持设置铁丝网。

  在此背景下,阿博特2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行政部门有义务执行保护各州的联邦法律,而拜登拒绝执行甚至违反了这些法律,“结果就是他打破了非法移民有关纪录”。

  阿博特当天在声明中斥责拜登无视得州要求其履行宪法职责。他批评拜登的以下行为:(1)违反他将“忠实履行国会通过的移民法规的誓言”,没有以非法入境罪起诉移民,而是指派他的律师向联邦法院起诉得克萨斯州采取行动确保边境安全;(2)指示政府部门无视关于强制拘留非法移民的法规,结果是非法允许他们入境美国;(3)浪费纳税人的钱来破坏得克萨斯州保护边境安全的基础设施,非法拒绝保护美国,非法移民已给全美国的民众造成前所未有的伤害。

  《新闻周刊》报道说,阿博特还在声明中称,拜登政府未能按照美国宪法有关规定“保护每个州免遭入侵”。阿博特补充称,他已经根据宪法有关规定宣布“遭入侵”,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公共安全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正依法采取行动,以确保得克萨斯州边境地区的安全。

  报道说,包括阿拉巴马州、蒙大拿州、阿拉斯加州在内25个州的州长25日发表联合声明,支持阿博特。“我们与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和得克萨斯州站在一起,使用每一种工具和策略,包括铁丝网,来确保边境安全。”联合声明称,“我们这样做的部分原因是拜登政府拒绝执行已有的移民法规,并且非法允许在美国各地假释大量非法进入我们国家的移民。”

  《新闻周刊》网站提到,随着阿博特试图阻止移民非法越过美墨边境,他一直在就自己提出的阻止移民非法入境的政策与美国司法部进行斗争。报道说,阿博特提出的政策包括在美国南部边境地区装铁丝网,但白宫批评他的提议是“残酷”和“不人道”的“政治噱头”。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美国非法移民数量不断创下新高,移民潮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美国在边境逮捕的越境移民人数增加了6倍,2022年达到24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鹏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