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麦结束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调查,克里姆林宫回应:近乎荒谬!

丹麦结束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调查,克里姆林宫回应:近乎荒谬!
2024年02月28日 07:5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丹麦警方宣布结束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使其成为继瑞典后第二个结束调查该事件的国家。丹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调查导致当局得出结论,天然气管道遭到蓄意破坏。但评估结果是,没有足够的理由在丹麦提起刑事诉讼。”

  本月7日,瑞典检方宣布结束持续16个多月的“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调查,“调查的结论是瑞典缺乏管辖权”。瑞典检方称已将发现的证据移交给德国。丹麦和瑞典两国迄今没有公开指认任何关联“北溪”爆炸事件的嫌疑人。瑞典检方先前表示,调查确认“北溪”管道遭人为破坏,但尚不知由谁所为。

  对于丹麦的决定,克里姆林宫方面26日表示,丹麦的做法“近乎荒谬”。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一方面,他们承认存在蓄意破坏行为,但另一方面,他们又没有继续进行调查。”他补充说,丹麦拒绝了俄方关于提供有关调查结果的请求。

  2022年9月,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先后被发现有4个泄漏点。爆炸事件发生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启动调查,但拒绝俄罗斯参与,调查进展也十分缓慢。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26日表示,调查仍在继续,尚未能公布任何调查结果。 

  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曾爆料说,“北溪”管道系遭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秘密破坏。俄新社26日称,由于美国的压力,丹麦决定停止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丹麦这样做是为了不暴露与事件有关的美国。俄《消息报》27日称,丹麦、瑞典和德国调查的目的不是寻找破坏者,而是为了掩盖真相。(柳玉鹏 宋艾)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