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最高军事领导人透露: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北约最高军事领导人透露: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2024年03月23日 04:15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23日讯(编辑 牛占林)据乌克兰国防部下属《军情》网站周五报道,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在接受该网站专访时说,北约已做好可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鲍尔透露,在2019年之后,北约已开始改变防务战略、行动规划,为可能发生的冲突做着准备。此外,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北约增加了在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兵力部署。总之,北约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鲍尔表示,目前在乌克兰没有北约军队,北约也没有向乌克兰派兵的计划。如果某个北约国家决定单独出兵,它应当明白这样的决定将关系到北约其他国家,应确保北约国家事先对相关决定进行集体磋商。

  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鲍尔表示,乌克兰一定会成为北约的一员,目前争议的焦点是乌克兰在何时以及在何种条件下加入北约。

  他声称,并不担心普京连任后来自俄罗斯的威胁会增加,因为乌克兰已通过战争削弱了俄罗斯,而西方的制裁将使俄罗斯军队的补充和现代化变得更加复杂。

  鲍尔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有能力生产大量武器,但自战争开始以来,它们的质量一直在稳步下降。他们有计划,但他们处于战争状态,所以他们需要足够的时间,但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

  此前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鲍尔,并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加强乌克兰现有防御能力以及根据北约标准发展乌克兰未来军事潜力等问题。

  鲍尔呼吁西方国家加强对乌克兰的援助,且不应该对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军队的能力过于悲观。

  鲍尔表示:“虽然世界在2023年可能过于乐观,但我们不应该在2024年犯同样的错误,变得过于悲观。”他称对乌克兰在战场上取得成功的能力充满信心。

  此外,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也与鲍尔率领的北约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瑟尔斯基通报了战场的情况,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军队在弹药和防空等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鹏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