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罕见”!他公开露面

“罕见”!他公开露面
2024年04月10日 17:53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4月10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发言人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海巴图拉·阿洪扎达10日罕见地公开露面,带领数千名信徒进行开斋节祈祷。

  阿洪扎达于2016年接掌塔利班领导权。2021年美军撤出后,他领导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权。自那时以来,阿洪扎达只在公开场合露过几次面。

  报道称,塔利班政府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坎大哈最大清真寺的祈祷是“在最高领袖的领导下进行的”。

  他在社交平台X上发表声明说,在这个被视为塔利班运动发源地的南部省份,“数以千计的同胞”参加了清晨的祈祷仪式。

  目前外界只见过一张阿洪扎达的照片。媒体通常被禁止出现在他参加的公开活动上,阿富汗与会者也被禁止拍照或用手机录像。

▲资料图片: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人民视觉)▲资料图片: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人民视觉)

  喀布尔的宗教事务部9日发布指示,要求阿富汗各地的伊玛目朗读阿洪扎达早些时候发表的致辞。

  报道还称,阿洪扎达在讲话中敦促阿富汗人尊重伊斯兰教法,并呼吁与国际社会保持良好关系。

  报道提及,在首都喀布尔,人们在安保措施有所加强的情况下迎来了塔利班政府统治下的第三个开斋节。晨祷开始后,清真寺周围增设了检查站,部署了警察和塔利班政府安全部队。

责任编辑:陈建瑞 SN243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