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戒烟不当成功率不到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48 新浪健康

  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1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每年都会有大量烟民尝试戒烟,但成效甚微,成功率不到5%。

  NIH称,美国目前大约有4450万名烟民,他们中的70%都表示过希望戒烟,每年还会有40%人会非常认真的尝试戒烟。但从以往的数据来看,每年成功戒烟的人数还不到5%。该声明还称,美国烟民的戒烟成功率之所以会如此的低,一方面是因为香烟的确具有很强的致瘾性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则是他们没有获得有效的戒烟帮助与指导。

  NIH会议主持人、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医学教授戴维-兰索霍夫称,对于烟民而言,戒烟其实就是一个痛苦的斗争过程。研究人员们此前已经发现有许多种办法可以帮助烟民们戒烟,但这些有效的方法却没有传授给那些最需要的烟民们。为此,专业人员应该给予这些烟民们更多科学有效的指导,让他们愿意接受并利用这些方法更容易地戒掉烟瘾。

  在此次会议上,美国的医学专家们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对于烟民而言,烟碱替代疗法以及经常咨询专业指导人员的意见,会对戒烟产生良好的帮助效果。另外,专家们还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提高烟草税率,限制烟草公司刊登宣传广告,以及禁止将烟草出售给未成年人。美国的一些媒体也应该经常报道科学的戒烟指导,其中包括医学专家们建议等。与会专家们还认为,烟民们如果能在早期就接受戒烟指导,效果将会更加明显。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烟民的数量开始持续上升。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烟民在美国成年人中所占比例2006年再次上升,升幅为7.8%。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认为,美国烟民增加主要是因为烟草税仍然地低以及禁烟措施不力等。按照目前的数据,美国2010年根本无法实现烟民比例降低12%的公共卫生目标。数据显示,美国男性的吸烟率明显高于女性,贫困人口以及未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口中烟民数量也明显偏高。 (王亮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